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为解决基础教育发展城乡间、校际间不均衡问题,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乐县总校制办学工作由幼儿园向小学延伸,成立总校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方案,率先在漠源中心校开展将乐县实验小学总校制办学。将乐县实验小学总校——漠源分校的挂牌成立。

通过建立总校,创新办学体制,加强校际合作,加大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度,充分发挥总校优势、师资优势、资源优势,凝心聚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享受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夯实总校制办学基础,开创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让农村的孩子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通过两个月的实践与努力,漠源中小学总校制改革初见成效。

漠源分校六年级邱淑玉同学说:今年我们班新来了语数英三位老师,听说是总校制改革,实验小学来我们学校支教的,我们班的学生都非常喜欢这3位老师…老师们的课后作业丰富多样,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

谢宇华同学说:今年的课堂明显活跃多了,我们学习更加积极了,下课也不再是冲冲撞撞往外跑,我们会围着老师一起谈论,一起欢笑。

邱志友同学说:新学期我们学校的变化还有很多,午间校园不再是吵闹声,集体阅读课外书的感觉很美妙,班级争创流动红旗我们团结一心,升旗仪式帅气的服装人人都想体验一把,过两周流到我们班国旗下诵读同学们都很兴奋。非常幸运现在能够有这样一个崭新的学习环境,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养成良好习惯,讲究方法,不断取得进步。

夯实总校制办学基础,开创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让农村的孩子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漠源分校的陈爱玉老师说:学校每一年每一学期学生都在不断地递减,家庭条件稍好的学生不断地转走,作为一名老师每当班上学生转走总是感到特别失望。今年秋季开学,听说总校制改革,我们学校成为了实验小学的分校,我心情十分激动,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对学校的一切有了全新的感受…总校对分校的帮助有目共睹。记得第一次参加总校的教研活动,就真正感受到了一起,一体,一家的感觉。再加上名师到我们分校交流,办公室里随时有了总校分校教师互相交流,互相指点的声音。很荣幸在我即将退休之年有幸见证了我们漠源中心校作为总校制改革试点校的变化。短短两个多月,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学校的师生都在悄悄地变化。教师的专业水平在不断地提高,校园的书香味更浓了,学校的社团活动也更多彩了。

夯实总校制办学基础,开创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让农村的孩子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推行总校制办学模式改革,是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稳妥推进总校制办学模式改革,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让优质教育资源迅速转化成为提升总分校教育水平的强大动力。夯实总校制办学基础,开创优质均衡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