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上官培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这需要我们掌握更多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灭火英雄、一等功臣谢晓晖来到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所在的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保存着数百条红军标语、漫画和留言条,凝结着中央苏区独特的红色印记。“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而标语所在的历史建筑大多是木屋,年份久远、毗邻而建,火灾危险等级较高。提高消防意识、规范用火用电至关重要。”谢晓晖说。

这几天,谢晓晖带领骑行队每天往返近百公里,到村里免费帮助村民更换老旧电气线路、安装智能烟感报警装置、清理楼道杂物,联合当地消防所工作人员排查整改消防水源问题……为了帮助村民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木质建筑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危害,叮嘱相关防火注意事项、教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这些年,我们在谢晓晖骑行队的指导下,专门进行了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现在消防安全有了保障,来参观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马洪村党支部书记、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负责人蓝光椿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