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4日,记者从三明市检察院获悉,今年全市检察机关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附条件不起诉率从上半年的16.67%上升为前三季度的48.48%;13名涉罪未成年人经帮教后考上大学。

“未成年人涉罪不仅让孩子本人前途受损,也会让家长心血白流。联合家庭、学校、社会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防患于未然,是我们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三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董斌介绍说,该院整合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力资源,7月12日正式组建一支由25名干警组成的“麒麟未士”未检工作团队。“麒麟未士”以每月下沉一个县(市、区)开展巡回工作周的形式,市县联动解决以往县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力分散、力量薄弱的问题。

得益于“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三明市大田县屏山乡内洋村的陈香珠笑容变多了。“以前为了管孩子,声音高八度,心脏病都要发作,他也很抵触。现在好多了,母子关系融洽,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爱玩手机、作业拖拉,我们俩都轻松不少。”实现这些改变的秘诀,是她从三明市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马兰英主讲的公开课《好关系胜过好教育》中学到的家庭教育方法。

这堂公开课,是“麒麟未士”未成年人检察巡回工作周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家长更好地适应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针对性地进行陪护引导。7月12日以来,三明市检察院以视频直播方式推出《莫让网事偷走青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共护青春成长》《落实“强制报告”、照亮“隐私角落”》和《好关系胜过好教育》等法治教育公开课,大部分课程主讲人是检察官,总观看量达54.89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一堂法治课、一次业务分析、一份爱心帮扶、一项党建共建、一场开门纳谏”的“五个一”措施周周落实,三明市县区级未检人力资源薄弱困境得到突破。“麒麟未士”未检团队获评全省优秀办案团队。

见习记者 马丹凤 通讯员 陈长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