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康养中心对我照顾得非常细心,定期还有做康复理疗!”近日,接到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电话回访,将乐县古镛镇洋坊村村民肖月英说。

日前,将乐县在对侵害特殊群众权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中,发现了“五保户”肖月英存在失管隐患。经了解得知,其常年瘫痪在床,且身患传染性疾病,县福利院因条件受限而无法收治,其生活只能由丈夫照顾。但随着其丈夫年事增高,对肖月英的照顾逐渐力不从心。

在督查组督办下,古镛镇民政办及时与三明国德老年康养中心联系,为肖月英的入住争取了绿色通道,同时跟进召开镇、村、当事人家属三方协调会,会上签署了救治协议,并将上门核酸采集、转送车辆等事项妥善安排,解决了肖月英家的难题。

今年2月起,将乐县部署开展侵害特殊群众权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摸排出164名分散供养困难群众、924名重残特困群众、残疾人5020名。

用好督查成果,将乐县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将侵害特殊群众权益问题纳入监督下沉“一月一清单”,依托“大数据+铁脚板+大联动”赋能专项监督,运用片区协作、“室组地”联动、“1+X”联动监督,组织18个监督组,借助乡村振兴(扶贫惠民)在线监管系统,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核查特殊群体身份信息、服务管理、资金发放情况,做到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督查进度、在一线解决问题。

7日,漠源乡纪委干部在漠源村进行走访时,摸排到该村精神病患者吴某反映其住宅下雨天积水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乡纪委立即与乡政府反馈,并督促挂村工作队予以协调解决。在各方努力下,最终拟定由吴某孙子出资,乡政府找施工人员对其进行修缮的解决方案。县里也将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实时跟进监督,确保圆吴某的安居梦。

据悉,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将乐县纪委监察派出督查组共走访三类特殊群体196户411人,帮助协调解决就医难、评定难等问题7件,回复政策咨询3个。

将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运用“一月一清单”“一户一访查”等下沉监督工作机制,实现对特殊困难群体100%走访、问题100%解决、政策100%落实三个目标。(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陈雨丽 刘应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