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美食+互联网”主题营销活动启幕

“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美食+互联网”主题营销活动启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2日电 2月12日上午,2022年“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美食+互联网”主题营销活动在清流县火热启动,品鉴全羊宴,畅游樱花海,全运会冠军葛曼棋现场为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葛曼棋向现场观众送“福”

葛曼棋向现场观众送“福”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打响“福”文化品牌,深入实施文旅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各项工作举措,三明市文旅局、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各县(市、区)创新推出“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大型“美食+互联网”主题营销活动,积极推动地方特色旅游美食、文化美食、自然生态美食的提升发展,促进文旅消费和餐饮业充分融合,展现“明味”全宴,打造推广蕴含三明地方文化特色的美食飨宴,让“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成为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本次活动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三明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清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并通过广电云、央视移动客户端、e三明、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量达4456.3万人次。

  全宴三明月月飨,推出“一县一全宴”

全宴三明月月飨,推出“一县一全宴”

全宴三明月月飨,推出“一县一全宴”

在2022年“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主题营销活动启动仪式上,随着菜罩的打开,11道代表三明“一县一全宴”的菜品惊艳四座,让人垂涎欲滴。一县一全宴,是三明立足当地人文、自然优势,主推一桌“主题特色宴”,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一县一全宴”。宴席菜品以一种食材为主,在原料搭配、工艺制作、口感风味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在摆盘造型、就餐流程等富有文化内涵和仪式感,通过十道菜品的组合,能够为大家呈现出味道鲜美、内涵丰富“中国绿都·全宴三明”主题特色宴席。

“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月月飨大型“美食+互联网”主题营销活动是文旅营销的创新举措,每月在一个县(市、区)开展一场美食推广活动,逐一向游客展示融汇三明山水精华与厚重历史的三元全鸭宴、沙县全牛宴、永安全笋宴、明溪淮山宴、清流全羊宴、宁化贡鸡宴、建宁全莲宴、泰宁全鱼宴、将乐全菇宴、尤溪菌菇宴、大田全猪宴,形成“周周有全宴,月月有活动”的氛围,打造蕴含三明地方文化特色的美食“福”宴,带游客“宴遇”不一样的“中国绿都·福见三明”。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指定餐馆授牌仪式,颁发了“中国绿都·全宴三明”全市地方特色美食宴烹饪大赛“明味特色奖”和“明味全宴奖”。

清流全羊宴开席,盛邀“来清流·享清福”

在千亩樱花海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的二月,“清流全羊宴”美食推广月、首届“来清流·享清福”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同时启动,向八方宾客发出春季康养邀约。

 清流全羊宴开席,盛邀“来清流·享清福”

清流全羊宴开席,盛邀“来清流·享清福”

当清流锗泉水缓缓注入启动台,客家祖山灵台山敲响祈福的钟声,寓意十全十美。全运会三料冠军葛曼棋受聘清流旅游形象大使,欢迎八方宾客来清流赏樱花、品全羊、泡温泉、享清福。

 清流全羊宴开席,盛邀“来清流·享清福”

清流全羊宴开席,盛邀“来清流·享清福”

在清流“全羊宴”推介品鉴会上,各地旅行商、媒体记者品尝了以全国地理标志产品清流黄羊为食材,采用煮、炸、烧、烤、蒸、炖、爆等多种烹制方式,制作出的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全羊宴。形式新颖的“全羊宴”上菜秀赢得阵阵掌声,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樱’为有你,‘棋’开得胜”樱花跑活动在赖坊千亩樱花园开跑,游客们伴随着歌声,观赏占地2800多亩拥有18个优良品种、超30万株的樱花园,感受“水韵清流、康养福地”的生态之美。

打响美食品牌,助推文旅经济“开门红”

启动仪式之后,清流县将连续3个周末推出“全宴三明月月飨·清流全羊宴逛吃之旅”,串连网红打卡地和全羊宴特色旅游线路,通过旅行社招徕游客品美食、赏美景。

三明市还采取一系列举措,助推全宴经济红火:研究出台网红打卡全宴奖政策,对品全宴的市外旅游团队奖励每人80元;发起“打卡游三明,集福品全宴”主题营销活动,鼓励游客持《三明网红打卡地护照》集福戳,兑换三明特色全宴和旅游纪念品,最高可兑换一桌价值1500元的三明特色全宴;在福州三明大厦开展“中国绿都·全宴三明”宣传推广周活动,邀请各县(市、区)主厨赴榕制作,开放预定通道,邀请榕城市民品鉴;

三明市还将依托各地美食“福”宴,培育“中国绿都·全宴三明”线路产品,串联周边景区、酒店、森林康养和职工疗休养基地、特色体验项目,推出一系列1日、2日及多日美食游产品。(完)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