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谢明天)18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三明召开。闽西南五市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研究谋划进一步做深做实新时代山海协作,加快把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打造成为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三明召开

会议现场图。刘惠萍 摄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崔永辉表示,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是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闽西南五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攻坚突破,推动厦漳泉都市圈建设纳入国家都市圈规划布局,推动产业体系和产业链布局更加完善,厚植绿色发展生态优势;要进一步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强化示范引领、项目带动、市场推动、机制创新,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携手推动闽西南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会议上讲话。刘建洋表示,闽西南协同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山海协作、共谋发展”重要理念、落实中央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使命。闽西南五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产业协同布局招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协作机制紧密高效等方面重点破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站位谋划、更实举措推动协同发展。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三明召开

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周志鸿 摄

会议总结第三次联席会议以来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通过《闽西南协同发展区陆路交通互联互通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厦门市海沧区—漳州台商投资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方案》《厦门市翔安区—泉州市南安市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区域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实施方案》《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山海协作的实施方案》。福建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集团分别与东山县政府、长汀县政府以及相关企业机构签订7份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