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专利维权僵持不下 三明海关助成功维权

企业致谢送锦旗

东南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傅华强 文/图)专利维权僵持两年多,在三明海关的推动下,终于达成和解,专利维权获胜。5月11日,三明市尤溪某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包先生将一面写着“保护知识产权 护航企业创新”的锦旗送到三明海关工作人员手中,对三明海关积极帮助企业推进专利维权表示感谢。

据悉,尤溪某家居公司是一家集家居用品、旅游产品、清洁产品为一体的出口外向型规模企业,截至目前,已自行研制生产400多款产品,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

2017年起,该公司发现国内一家工厂仿冒并销售自己公司研制的拖把拧干桶系列专利产品,与对方多方交涉却未能解决问题。2020年7月,该公司向三明海关寻求帮助。三明海关获悉后,迅速组织工作专班,赴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的政策法规及支持措施,动态指导企业与侵权企业沟通交涉、向国外客户发律师函告知相关情况,并及时向海关总署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最终,该公司与侵权企业、国外客户达成和解,专利维权获胜。

“这起专利维权僵持了两年多,在三明海关的推动下,上个月底,侵权企业将价值60多万元的整套仿冒模具托运给了我们公司,并承诺不再侵犯我们的专利产品。同时,原来的国外客户也将与我司展开合作,年产值可达40万美元。”包先生兴奋地说。

据悉,下一步,三明海关将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龙腾行动2021”为契机,针对辖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开展调研,主动走访三明市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在国际市场被侵权或存在被侵权风险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切实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