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严士冬 肖丹)2月11日,在前一天接受连线指导后,林荣星就开始为新一年的种粮忙开了。

“专家在视频里跟我们说要登记好种子数量、备好农资,动员大家及时灌水溶田,统一浸种催芽。”10日,尤溪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通过视频连线,指导水稻种植合作社、重点村的两委干部做好春耕的准备工作。

林荣星是尤溪县西城镇湆头村的惠民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他说:“今天刚送来两车营养土,是为3月再生稻育苗做的准备,今年计划种植再生稻200多亩、烟后稻100多亩,目前烟叶已进入旺长期。”

除了营养土,惠民果蔬专业合作社正抓紧备足机械设备和农资。“我们已经落实好再生稻种子300多公斤,化肥农药等农资也订好了合同。目前,正在对催种机、播种机、插秧机等农机设备进行维护。”林荣星对新一季的收成充满信心,机械化农业不需要人员聚集,只要人努力天帮忙,今年一定有好收成。

尤溪地处闽中,是国家和福建省商品粮基地县,每年可提供商品粮3万多吨。农技推广站站长林祁说,虽然处在疫情防控期,但春耕生产也不敢耽误,必须早谋划,为种好粮备足“粮草”。

林祁说,再生稻3月中旬就要开始大规模育苗,生产物资准备、农技培训、农机检修等正有序进行。

受疫情影响,尤溪县的农资店全部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礼拜开业,但并没影响农资的正常供应。“我这里的水稻种子储备将近10吨、30多个品种,总公司的种子储备量也是充足的,有需要可通过物流配送。”尤溪县金畅种子销售中心负责人杨光棋说,为减少人员聚集,农户可直接向村两委登记,店里将配送到村,再由村干部统一发放。

如今,尤溪县城区有4家农资店相继推出线上订购服务,农户通过电话、微信就可在家订购,送货上门。“昨天,刚给西城一农户送去化肥。”县植物医院经营者陈海玲说,“去年年底,我们就开始储备农资,目前的储备量充足。”

据了解,目前尤溪早稻、再生稻的杂交水稻种子储备有1.1万公斤,已落实粮食和蔬菜种植面积近28万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