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加强对重点工作专项考核表现较弱干部的跟踪教育

曾有一位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的干部,工作主动性不够,思路办法不多,其负责的项目进展较慢,工作无起色,在我市重点工作专项考核中被列为表现较弱干部。后经组织部门的同志与其进行了针对性提醒谈话,告知其存在的问题,指出努力整改的方向,这位干部深刻反省了自身问题,认真改正,主动担当,积极投身“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较好地打开了工作局面。今年4月,在2018年度“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中他还被市委、市政府嘉奖。从表现较弱干部到受嘉奖人员,这位干部的蜕变,是我市加强跟踪重点工作专项考核表现较弱干部取得成效的缩影。

坚持在一线考核干部,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2018年,市委组织部先后开展了县(市、区)班子蹲点调研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干部专项考核,发现和掌握了一批表现较好和较弱的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视情对表现较弱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组织调整、处分等处理。

谈心谈话是管好干部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党组)按照从严管理监督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实做细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表现较弱干部端正态度,正确看待自己的问题,主动吸取教训,自觉抓好整改。据统计,各级党委(党组)谈心谈话覆盖面达100%,目前这些干部中大部分有新的积极变化,工作成效也有新的起色。

坚持用辨证发展的眼光客观看待表现较弱的干部,对经谈话后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态度端正、认真改进、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干部,大胆给予褒奖,鼓励他们结合岗位实际闯出一片新天地。去年以来,专项考核表现较弱的干部中,有4人被市县党委、政府记三等功,4人获得嘉奖,2人在2018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主要领导与我推心置腹地谈心谈话,指导帮助我重新振作起来。”日前,多位表现较弱干部在接受采访时都有相同感慨。

“能上”是一种激励,“能下”同样也是一种激励。实现干部“能下”“真下”,是优胜劣汰、奖优罚劣、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有力抓手。

一位干部因大局意识不强,不能从全局高度来考虑问题,过于计较得失,业务不熟,担当不足,把控力较弱,在2018年11月“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专项考核中被列为表现较弱干部。针对这位同志工作中的表现情况,该县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对其作出免职处理,改任非领导职务。

动真碰硬。对谈心谈话后依然我行我素、不为所动、消极对待的,及时采取措施督促整改和严肃处理,目前已免去职务2人、调整岗位12人、立案停职1人,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2人。“真刀真枪”整顿“不担当不作为”,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起到了较好的正向激励、反向倒逼作用。

(林芳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