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67个小时抢通明湖山体滑坡点

“还有安全隐患,现在不能通行,行人请往明湖休闲运动中心小门绕行,车辆从新泉路绕行。”5月19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梅列区高岩路明湖山体滑坡点时,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养管中心养护队负责人张理湖正在引导路人和车辆绕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体滑坡点道路已经抢通并且冲洗干净,但不时有小石块滑落。

16日上午7时左右,梅列区高岩路市明湖休闲运动中心附近发生山体滑坡,覆盖路面50余米。封路、贴告示……虽然灾情来得突然,但抢险工作有条不紊。“我们都有应急抢险预案。”张理湖介绍,市政养管中心在7时15分左右接到灾情,便立刻赶往山体滑坡点进行抢险救灾,一台钩机、两台挖掘机、两台铲车、8台渣土车陆续进场。

梅列区高岩路是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市特殊教育学校、梅狮新村等地师生和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通。”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领导一线指挥,住建、环卫等有关单位全力配合。

听闻高岩路明湖段发生山体滑坡的消息,我市多家建筑企业主动联系住建部门,请求参与抢险。经过住建部门的沟通协调,宇凡、闽晟、华盛、九鼎、福建一建、市一建、金鼎、恒聚8家建筑企业派出50多名施工人员前往明湖山体滑坡点进行义务抢险,投入设备大铲车3台、小铲车2台、挖掘机2台、后八轮12台、农用车4台、油锯4把。“参与抢险是我们建筑企业的责任,有灾害来临需要我们帮助抢险,我们都会尽一份力。”华盛置业林总工说。

16日-17日,市区仍是暴雨不断,山体滑坡点不断发生溜石,施工安全系数太低,加上道路宽度只有约7米,施工进度受限。为尽快抢通中断的道路,施工队伍原计划连夜施工,但清理至凌晨,受大雨影响,施工不得不中断。18日,市区天气时晴时雨,“你休息我顶上,我休息他顶上”,来自不同单位的施工队抓紧时机、配合默契。终于,在19日凌晨2时将受灾点初步抢通。随后,早已在此等候的环卫工人开始清洗路面工作。

“能安全地处置好这个受灾点,辛苦点值得!”张理湖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和沙哑。根据相关专家预判,截至记者发稿前,高岩路明湖山体滑坡点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通行条件,为了群众安全,张理湖和同事们还得继续坚守在受灾点。(林芳芳 巫瑞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