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市明确下阶段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日前,全市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明确了下阶段全市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研究讨论了《三明市人才公寓管理补充规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三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统筹协调、上下联动,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今年,三明将进一步强化人才需求导向,以加强实用型人才队伍建设为着力点,研究制定新一轮人才政策,围绕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要产业,精准培育、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统筹推进教育、卫生、农村实用型人才等各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为强化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同时,今年三明还将评选一批市级优秀人才,在人才住房、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据悉,去年三明在引才聚才和人才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共有2人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认定省ABC类高层次人才、工科类青年专业人才等在数量上较往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实现零的突破,新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依托三明学院成立三明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工作驿站。去年全市共计发放省、市各类政策性人才补助经费2200万元,落实人才限价房261套。

(三明日报记者 林芳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