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列西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三明列西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列西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海峡网1月25日 (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的储存和销售,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平稳,近日,列西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检查。

排查安全隐患。民警仔细检查了销售点及存储仓库的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警示标志粘贴、消防安全管理制定等情况,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严格检查经营许可。民警仔细查看了经营烟花爆竹零售店所需的专营许可证等各项证照,宣讲了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应遵守的法律法规,要求积极配合公安派出所打击烟花爆竹领域违法犯罪,依法依归经营。

同时,强化安全宣传。民警结合浙江永康、湖南邵阳、云南玉溪等地发生烟花爆竹零售点燃放事故的现实案例,向经营者讲解了事故的原因、危害及日常经营安全注意事项,要求经营者要吸取事故带来的教训,提高安全意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春节将至,正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居民甚多,民警提醒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业主要把好销售关,一遇有紧急情况可以扫描标准地址二维码,利用一键报警功能进行报警,或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报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