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子仓库内藏烟花爆竹 想赚年终“一桶金”反被拘

女子仓库内藏烟花爆竹 想赚年终“一桶金”反被拘

-私藏的烟花爆竹被查收

海峡网讯(文图/厦门晚报记者朱俊博、通讯员苏文德)隔壁民房仓库内藏烟花爆竹,试图逃过警方清查,妄图赚上年终“一桶金”。近日,该食杂店店主洪某花因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昨日,记者从莲河派出所了解到,本月21日上午,莲河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内的霞浯社区内走访时,在一处简陋的民房中,发现里面居然设有三个仓库,民警对仓库进行检查,租户洪某花一开始很配合,但当民警检查完两个后,要走向最后一个带锁的仓库时,洪某花却慌了,说仓库不是她租的。不过在这言语间,民警们觉得她有点紧张。

经过思想沟通,洪某花最后只好开锁,打开仓库后,民警看到其中几个盒子上面写着“大中华”字样,他们猜测有可能是烟花爆竹。

果不其然,打开一看,里面储存着“大中华”烟花、“中兴精品炮”、“富贵特红炮”等鞭炮,摆放有序,且四周没有任何消防措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经清点,民警们当场查获烟花10箱,鞭炮2220串。洪某花交代说,为了赚上年终“一桶金”,且避开派出所检查,便将这些违禁品放在这个仓库里。目前,洪某花因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市民,春节期间如需购买烟花爆竹,应当从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正规零售网点购买,燃放时要远离法规规定的禁放区域。未经许可,严禁非法存储、运输、买卖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