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媒体·海峡网讯(特派记者高珊 文/图)10月16日,2018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在福建将乐县拉开战幕。18日,辽宁代表队陈思佳在女子1500米蹼泳决赛中,以13分36秒23的成绩获得金牌。

QQ图片20181018115306

“2007年,差不多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学游泳,2014年的时候就转蹼泳了。”1999年生于辽宁辽阳的陈思佳,2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其中一次打破世界纪录,2016年被授予体育荣誉训练奖章。

QQ图片20181018115309

辽宁代表队女将陈思佳

在比赛现场,观众可以看到运动员们在水下都宛若蛟龙,游得很轻松的样子,难道1500米蹼泳第一名来之如此容易?“其实不是这样的,在比赛的时候后半程会感觉很疲惫,但听到大家热烈的加油声就告诉自己要坚持,也有了动力一直游到了终点。”陈思佳说到。

QQ图片20181018115302

本次锦标赛陈思佳参加了四个单项比赛

本次锦标赛陈思佳参加了四个单项比赛,在谈到参加四个项目会不会累时,她笑了笑,告诉记者:“不会累啦,之前比赛还参加过更多的项目!而且比赛就像战场,该你上的时候,就得上,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

对于这次比赛地点选在“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将乐,陈思佳这样说到:“这边特别适合训练,环境也特别好,加上教练对我的严格要求,队友给我的鼓励,让我取得了好成绩。”

据了解,蹼泳是一种运动员携带轻便潜水装具进行比拼的体育运动,主要分水面蹼泳、水下屏气游泳和水下带空气呼吸器潜泳三大类。蹼泳比赛中,运动员穿着脚蹼在水中快速游动,以竞速计时争先的体育运动。和传统的游泳相比,蹼泳比赛的泳姿更新颖,速度更快,也更具趣味性和观赏性。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