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将乐精彩打响

17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福建省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正式开幕。该赛是全国蹼泳界的一次大比拼、大交流,来自广东、辽宁、广西、武汉体育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柳州市潜水运动队等全国各地的8个代表队的100多名蹼泳健儿参赛。比赛分为男、女蹼泳、双蹼泳、屏气潜泳、器泳等四个大项。 

运动员穿着蹼泳器具,在水中犹如美人鱼一般,通过水上竞技大显身手,展示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意志。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速度、力量与美一体的视觉感受。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介绍,中国璞泳队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在将乐封闭集训,为期5个月,备战7月在波兰举行的世界运动会。这次全国锦标赛,国家队有20多人参赛。对于将乐的环境,刘青认为:“这里的游泳馆达到了国际标准,水质一流,希望将来能有更深的合作,把将乐发展成中国璞泳队的集训基地。”

2017年全国春季蹼泳锦标赛在将乐精彩打响

提起中国璞泳队,刘青表示:“这是中国最辉煌的一支队伍,从1986年建队以来,已经拿到了180多个世锦赛金牌,19个世界运动会冠军以及230多个亚洲冠军。” 璞泳在国内经历过黄金期,如今遇到了发展瓶颈,但刘青表示还有发展前景的,国际游泳联合会正在积极争取璞泳能进入下一届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副部长刘青、中国极限运动协会项目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胡海平、福建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调研员李莲、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珍、三明市体育局局长张清水、中共将乐县委书记刘润宇、中共将乐县委副书记、将乐县人民政府县长温毅等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