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沙县城市公园夜景照明工程获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

9月8日,在第十三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上,“福建沙县城市公园夜景照明工程”获照明工程设计奖三等奖。

中照照明奖是由中国照明学会于2005年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正式批准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也是目前中国照明领域最权威的奖项。其中,照明工程设计奖主要针对在照明工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创新性的成果和贡献,并具备显著应用成效,且项目要求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无权属争议。该奖项旨在奖励国内外照明领域中,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并统一照明领域对品质的认识。

沙县城市公园夜景照明工程主要以一河两岸沿河景观照明、凤凰山公园山体照明、七峰叠翠公园虬龙桥等几个景观为主体。整个项目针对建筑、山体、桥梁等不同载体,选用与之匹配的环保节能LED灯具。其中七峰叠翠公园虬龙桥项目采用了RGBW洗墙灯、线条灯、色温可变的投光灯等多个系列的LED景观照明灯具,以及全套艺术灯光控制系统,灯光亮起时像一条五彩巨龙盘旋在沙溪河畔,将沙溪两岸装扮成一幅靓丽的山水画卷。

(许琰 吴凯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