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大田:通报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海峡网8月29日讯(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记者从三明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日前,福建省大田县通报2起近期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1.大田县看守所原驻所医生方述坚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2017年3月至9月期间,大田县看守所驻所医生方述坚,利用其对看守所在押人员巡诊、救治的职务便利,接受涉黑在押犯罪嫌疑人林志堤的请托,多次为其传递具有涉案信息的信件进行串供,并收受现金5000元及烟酒等财物,涉嫌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犯罪。7月27日,经县监委委务会研究,决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大田县看守所辅警郭传旺违反看守所管理规定,私自为涉黑在押人员传递信件并收受好处的问题。2017年9月,大田县看守所辅警郭传旺同志利用协助管理看守所在押人员的职务便利,违规帮助涉黑在押人员林志堤私下传递非涉案信息信件2封,并接受其家属吃请及收受购物卡300元和酒。8月24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郭传旺同志党内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通报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划清与黑恶势力的界线,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深挖,对“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以有案必查、一查到底的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