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三明使用无人机空中架设110千伏导线

三明使用无人机空中架设110千伏导线

“我们承担了三明市首座110kV宁化治平鸡公崬风能发电站,110kV配套线路工程建设。经过宁化供电公司和当地县乡村的共同努力,我们三明亿源电力工程公司施工队伍,密切配合、攻坚克难、连续作战700天,整条线路架设基本完成。今天,我们施工架设43-44号铁塔最后一档导线完工后,标志着该线路全线贯通,随时可以提供风电站并网送电”。

近期,在三明市首座110千伏宁化治平鸡公崬风能发电项目,配套线路工程的施工现场,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两架桌面大的无人机拖着一根迪尼玛线,“鹰”击长空、展翅飞翔,往返在崇山峻岭的天空来回忙碌着。这是三明亿源电力工程公司使用无人机空中架设110千伏导线,既使工作效率成倍增长,又避免了线路架设走廊,大量树竹遭受砍伐,维护了林农们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山林的绿色生态,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林农的称赞。

风能发电是国家倡导的清洁能源。三明市首座110千伏风能发电项目,落户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海拔1300多米高峰村鸡公崬山顶。由华能福建风电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建设安装48兆瓦、24台2.0兆瓦风机,一座升压站场内集电线路的风能发电项目。经有关专家论证通过,三明市首座110千伏风能发电项目,于2016年6月初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产。可年节约标准煤3.59万吨,创年产值1亿多元。

该项目落户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后,福建省三明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华能风电有限公司,立项建设110千伏宁化治平鸡公崬风能发电项目,输电线路配套工程建设。总投资2094万元,由福建博电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三明亿源电力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立项配套建设线路工程。在治平畲族乡的崇山峻岭中,克服了处处悬崖峭壁、前所未有的施工难题。对线路架设所涉及征地、青赔等方面,宁化供电公司协调当地乡、村、农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建27-58米高的铁塔66基,架设110千伏输电线路22.785千米。

该市首座110千伏宁化治平鸡公崬风能发电项目,配套线路工程总长22.785千米,新建27-58米高的铁塔66基,其中80%的线路都是跨越在海拔600米至1000米高的崇山峻岭上架设。如用传统的人工架线,地形复杂艰险,施工难题多,劳动强度大,完成架设该线路工程任务十分艰巨。三明亿源电力工程建设公司,通过专家可行性论证,采用无人机拖挂一根迪尼玛线,连接240-40平方110千伏导线,从这个山头的铁塔拉到另一个山头的铁塔架设导线。既有效提高了高空架线的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青苗赔偿的成本,又为架设15米宽22.785千米110千伏导线,避免了清砍线路走廊上的大量树竹,保障了广大林农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山林的绿色生态。

据悉,三明市首座110千伏宁化治平鸡公崬风能发电项目配套线路工程,从2016年6月初开工,通过业主、施工方、当地县乡政府和有关建制村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工程技术施工人员,齐心协力、精心谋划、苦干巧干、攻坚克难连续作战2年,现已进入线路架设施工的扫尾阶段,于6月24日17时,全面完成该项目配套线路工程建设,T接110千伏龙馆线并网投运。为当地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每年输送1.1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吴登洲 徐芳生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