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奇葩!三明这几个人胆子真大,偷钱偷到功德箱!

近日,

不少寺庙的住持师父发现

寺庙内功德箱内的钱少了许多,

但功德箱外观却完好无损,

难道真的是菩萨拿去用了吗?

奇葩!三明这几个人胆子真大,偷钱偷到功德箱!

一头雾水的住持们报了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介入调查,

查看监控后才发现,

是有人偷了这功德箱的钱!

 

案情发展

范某、林某、虞某三人是旧相识,均有过前科劣迹,但是他们并无悔过之心,只因手头紧,又干起偷盗这种违法之事。

范某之前曾在多家寺庙盗窃功德箱内财物多次,因每次盗窃的金额并不算大,所以很多寺庙没有发现,这就使得其屡屡作案,屡屡得手,于是三人又将黑手伸向了功德箱。

奇葩!三明这几个人胆子真大,偷钱偷到功德箱!

2017年4月至2018年1月间,三人先后在沙县、武夷山市、三明市区等地的寺庙对功德箱进行了盗窃。

三人分工合作,虞某负责望风,林某和范某则潜入大殿。

 

奇葩!三明这几个人胆子真大,偷钱偷到功德箱!

图为寺庙内监控截图

确定四下无人之后,范某便从身上的背包里拿出手电筒查看公德心箱内有无现金,再用自制的“法宝”(铁片两面粘上双面胶),伸入箱内,然后从功德箱细窄的塞钱口中将钱 “粘”在“法宝”上拖出来,得手之后便逃之夭夭。

 

案件审理

经沙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虞某、林某以共同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范某参与盗窃9次,盗窃财物总价值人民币1606元,被告人虞某参与盗窃7次,盗窃财物总价值人民币1366元,被告人林某参与盗窃8次,盗窃财物总价值人民币1366元。三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综合考虑三被告人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悔罪表现,决定判处:

一、被告人范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二、被告人虞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元。

三、被告人林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500元。

有关法律规定、司法解释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寄 语

寺庙内应注意加强财物方面的安全防范,除“人防”外,应尽量做好“机防”工作,尤其是视频监控设备的配置。这不仅仅针对功德箱偷盗,也有助于及时发现寺庙内火灾等其他安全隐患哦。

▍信息来源:沙县法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