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快速办高额信用卡?半年内三明20多人上了他的当

3月24日,梅列公安局抓获一名以“快速办理大额信用卡”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顾某。据梅列警方介绍,顾某以刷流水可以提高征信、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为由疯狂实施诈骗,短短半年内,市区受骗的群众就有20多名,金额从几千元至6万余元不等,共计32万余元。

市区毛女士就因此而上当受骗。2017年9月,顾某来到毛女士的干洗店,自称可以为其办理高额低息的信用卡,手续简便仅需刷刷流水就能提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毛女士跟着顾某去了附近的手机店,顾某声称要通过消费刷流水的方式,才能成功办理信用卡。按照顾某的引导,毛女士通过分期付款方式花费5000元购买一部手机,而事实上,毛女士并没有拿到手机,事后,顾某声称会将此分期业务取消,实则在业务审批通过后便私自将该笔贷款套现取走。一个月后,毛女士不仅没有等到信用卡,还收到金融公司的催款电话,仔细询问后才知道被骗了。

那么普通市民遇到这类案件该如何处理呢?

“犯罪分子大多利用受害人急于用钱的心理,尤其是征信不良的群体更容易受骗。”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反诈骗重案中队民警卢江南提醒市民,一是办信用卡要通过银行正规渠道;二要管好短信验证码,犯罪分子会向你索要短信验证码或者通过木马病毒获取,这时要切记不要轻易告诉他人手机里的短信验证码,也不要随意打开短信、微信里的不明链接,以防个人信息被窃取;三是身份证信息,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影像,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身份证上的具体信息等。市民一旦发现自己被骗或者可能被骗,要立即报警,同时保存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通话记录等,为案件后续侦破提供帮助。

目前,顾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作者:朱丹宇 徐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