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福建省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报道 为保障岁末年初旅游安全,日前,三明市旅游局采取“五个抓好”措施,做好2016年岁末年初旅游安全工作。

一是抓好共识共为。深刻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通过各种会议、实地检查、网站或新媒体宣传,举一反三,严防类似较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管,提升三明旅游行业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构筑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牢固防线,形成齐抓共管安全工作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设施设备安全。各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点)及游乐场所要对各类设施特别是游乐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保证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特别是在景区(点)的危险地段和各项游乐设施,要有醒目的安全标志和安全防护装置。

三是抓好水上旅游安全。各游船公司高度重视水上旅游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涉水旅游项目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开展游船、游艇、水上动力伞滑翔等高风险项目的旅游企业要做好对游客的安全提示和教育引导工作。

四是抓好饭店的消防安全。各星级饭店进一步加强对火源、电源的安全管理,健全完善严格的用火、用电操作手续,制定详细的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和监督管理体系,严禁违章操作,切实避免人为火灾事故发生。

五是抓好旅游交通安全。各旅行社和旅游汽车公司(车队)要把旅游交通安全摆到突出位置上切实抓紧抓好,要签订好租用合同,对已组成的团队要提前掌握当地天气、交通、汛情等状况,灵活机动地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游客旅游行程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