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本月起,三明市环保部门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这一便民举措,将方便机动车主涉环保事项的管理。此前的机动车绿色环保标志,将不必再申领。

记者从市环保局污防科了解到,此项举措是根据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制定的。不再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后,对机动车排放情况不再以绿色和黄色环保标志加以区别标示,但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仍认定为黄标车。

取消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后,机动车环保检验的相关环节,将转到机动车安全年检时进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和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两标”合一。机动车在年检时,必须先进行环保检验且合格后,才能进行安全技术方面的检验。

机动车环保检验方面的改革,也是简政放权、便民惠民的有力措施。今后,三明市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将排放检验合格报告拍照后,通过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系统上传公安交管部门,对未经定期排放检验合格的机动车,不予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公安交管部门对无定期排放检验合格报告的机动车,不予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

(苏诗苗邓朝祥)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