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近日,多地防疫药品短缺、涨价现象频现。为规范防疫药品价格和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仙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突击抽查的形式,对辖区药店开展药品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该局执法人员抽查了鲤城街道、鲤南镇康佰家、三叶草等16家零售药店,重点检查明码标价、货源组织、进销单据等情况。检查发现,部分药店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短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积极组织货源,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规范价格行为,并发放《关于医疗药品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要求药店以显著方式明码标价,做到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执法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不得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不得强制搭售商品,变相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无正当理由,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涉疫物资。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群众若发现药店随意涨价,可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投诉。(林鹏 郑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