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5月11日,莆田市秀屿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协同小区物业,对公园湾1号小区四栋二单元和鼎秀苑小区3号楼进行了针对性入户宣传。

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宣传单的形式,挨家挨户入户详细地为荣府一品、学府苑、豪世家园、豪捷国际等小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居民在生活中按照四分类要求投放垃圾,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让居民分清易混垃圾的分类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莆田秀屿垃圾分类见成效 你我都是行动者

“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我们也会征集群众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居民的诉求,并对居民的提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说,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成效显著,既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又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

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按序时完成年度工作计划任务,莆田市秀屿区分类办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际组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交流活动。活动分析梳理了试点小区问题整改跟进情况,并研究解决措施;对新入职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交代带新注意事项;规范点位劝导流程;再次重申安全作业注意事项。

莆田秀屿垃圾分类见成效 你我都是行动者

“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为共同美丽环境贡献力量。”居民代表老陈说,自己一直热情配合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宣传工作,深刻感受到了自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周边居住环境的改善,非常愿意成为为美丽生活环境贡献力量的一份子。(邱灵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