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为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莆田市秀屿区正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3月8日,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以海报,宣传单等形式,挨家挨户入户详细地为荣府一品、学府苑、豪世家园、豪捷国际等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鼓励居民在生活中按照四分类要求投放垃圾,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让居民分清易混垃圾的同时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莆田秀屿:入户宣传常态化

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也征集群众对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的具体诉求,着力解决问题。

秀屿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落实以来,已经获得了可观的成效,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和投放准确率明显提高。

4月8日,莆田市分类办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际组织了生活垃圾分类交流活动。仙游县环卫处工作人员在秀屿区环卫处和莆田美城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同走访了区政府大院、公园湾小区等几个垃圾分类试点,参观考察分类屋,督促各投放点位责任落实到位、文明劝导。

莆田秀屿:入户宣传常态化

4月9日,各点位工作人员于公园湾开展了垃圾分类管理员工作例会。会上分析梳理试点小区问题整改跟进情况,并总结经验、交流想法,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新入职人员进行系统培训,以身作则,以老带新,交代带新注意事项;规范点位劝导流程;再次重申安全作业注意事项。

“对于今后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入户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秀屿区环卫处负责人表示。(邱灵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