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莆糖社区正式启用

海峡网讯 日前,城厢区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霞林街道莆糖社区正式启用。据介绍,该系统不仅可以对垃圾种类实现“扫码”投放,还可通过大数据统计用户丢弃垃圾的使用情况,实现分类垃智慧管理。

当天,在宣传活动现场,由莆田市悦享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整齐摆放在路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们介绍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现场演示智慧垃圾分类回收箱的使用流程和操作方法(如图),指导居民通过刷码正确投放垃圾。莆糖社区居民宋文媛说:“我们每家每户有个二维码,投放垃圾时候贴个二维码标签扫一下,垃圾箱会自动开门,就按垃圾分类的标识投放。”

据介绍,该款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具有智能、美观、实用、防臭的特点,箱体设有自动称重系统、积分即时到账、满箱预警、便捷投递灯、定位、扫码投递装置等功能,主副箱体配置、模块化组合,更加方便了物业公司的管理及运营。该系统还在小区配备一台二维码打印机,居民只要输入房号即可自助打印。

莆田市悦享亿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威龙说,“垃圾投放进去后,工作人员可根据垃圾追根溯源,考察是否正确分类、投放。如果没有正确地分类,可上门督导宣传。另一方面,用户每次投放垃圾有分类,系统就会奖励积分,到时线上换取商品,也可线下直接在智能兑换机上兑换商品。”(振环 新添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