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邱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新修订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已于日前发布,对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适用范围、类别构成、图形符号进行了调整。新标准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相比于2008版标准,新标准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类别调整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4大类和11个小类,标志图形符号共删除4个、新增4个、沿用7个、修改4个。

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有了新标准

新修订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 资料图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介绍,目前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3.9%,其中上海、厦门、宁波、广州等14个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超过70%。30个城市已出台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或规章,16个城市将垃圾分类列入立法计划。中央单位、驻京部队和各省直机关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各省、自治区均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浙江、福建、广东3省已出台地方法规,河北等13省地方法规进入立法程序。2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

住建部表示,“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也将于近期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该小程序覆盖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市民可通过小程序查询生活垃圾分类,并直观看到各城市当前分类标志情况和新标准标志调整情况。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