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出租房管理,推进“智慧房屋”的应用及普及工作,连日来,凤凰山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信息采集工作。

该所民警带领网格员扎实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按照“准确、完善、鲜活”的要求,及时将摸排的流动人口、出租屋登记、出租人和承租人等基本信息录入信息系统,防止漏管失控的现象发生。同时,民警积极向群众宣传“智慧房屋”中居住证办理、房屋出租信息发布等多项便民服务,让二维码“智慧房屋”真正发挥作用。

此次流动人口采集,共发现查处6起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这6名房东将房屋出租给外来人员居住,却一直没有按规定登记他们的身份信息,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备,目前,民警依法对这6名房东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林思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