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出租房内一锅端 警方查获26瓶非法储存液化气

出租房内一锅端 警方查获26瓶非法储存液化气

执法人员查扣“黑气”。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吴海奎)3月1日,湖里区燃管、城管、公安、安监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端掉一处藏身马垅社出租房的“黑气”窝点,查获26瓶非法储存的液化气,保障了燃气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

湖里区殿前街道办安监站负责人介绍说,当天,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的疑似“黑气”窝点线索后,立即通知湖里区燃气管理中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殿前派出所等相关单位,采取联合行动,将涉案的液化气瓶及违法嫌疑人控制住。

记者在现场看到,存放液化气的房间,位于一处城中村民房的底层。房间内光线昏暗,空间狭小,杂物堆集。楼上则多是出租房,人员密集。现场共发现26瓶液化气,基本是装满气的“重瓶”。

据违法嫌疑人王某交代,他是一家燃气企业的送气工,为了贪图方便,才一次性储存这么多液化气,没想到,“刚存放没几天,就被查获了。”按照《厦门经济特区燃气安全监管若干规定》,王某及所在的燃气供应企业已涉嫌违法,目前,该案正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湖里区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法律法规要求和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规定,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压缩“黑气”生存空间,有力稳定了燃气安全生产形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