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10月30日,全省儿童福利工作业务培训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推进工作现场观摩会在莆田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举行,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今年初,莆田仙游县率先试点探索“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了由网格员定期入户走访,发现、采集录入留守(困境)儿童基本信息,实时掌握留守(困境)儿童学习和生活状态的创新做法。在仙游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6月,市民政局和市委政法委和市民政局联合召开全市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场会,全面启动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8月份,以联合发文的形式,建立了莆田“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机制、明确职责、软件开发、组织培训等手段,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困境)儿童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档造册、定期走访和动态更新,建立起了覆盖莆田所有留守儿童并向困境儿童辐射的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实现了留守(困境)儿童“监护有人、学业有教、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活动有家”良好工作局面。

自“网格+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以来,莆田依托“市、县、乡、村、网格员工作手机”五级联通的网格化信息平台,建立起翔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全市留守(困境)儿童信息库。目前,全市共排查新增留守(困境)儿童3495人,注销留守(困境)儿童966人。(湄洲日报记者 许智伟)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