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图片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提供

海峡网7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8日下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开展“教育关爱服务团”2019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漳州市南靖县安后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图书。

在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现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援建金山镇的三个爱心农家书屋举行了授牌仪式,并捐赠了价值六万码洋的新书。图书馆党员干部还与南靖县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并赠送生活用品。启动仪式上,福建省家庭亲子阅读推广达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特邀阅读推广大使方清桂为安后村青少年读者开展了“快乐阅读阳光成长”----好书分享留守儿童阅读互动活动。

该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依托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文化大篷车项目,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以传承船政文化为己任,弘扬船政学堂的职业教育理念,精益求精,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有船政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弘扬船政文化 助力新福建 建功新时代 ”的主题开展。该服务队将在南靖开展为期一周的活动。活动期间他们将走进了山城镇、金山镇安后村、东建村、后眷村等地,开展船政文化校史展、留守儿童家庭走访、走村入户教育帮扶、图书阅读分享会、思政理论宣讲等一系列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为留守儿童送图书 图片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提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