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网讯 9月19日,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就在莆田共建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傅建奇,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龙腾,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工信部信软司巡视员李颖,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市领导李建辉、沈伯麟、陈志强,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出席签约仪式。

受市委书记林宝金委托,市长李建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一行来莆表示欢迎。他说,莆田妈祖文化独特,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是“海丝”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莆田正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北理工拥有丰富的高端人才资源和产学研成果,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北理工以研究院为平台和纽带,把莆田作为教学实践和科研创新的新战场,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为产业转型升级创造更多的经验。

龙腾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与莆田市同心携手,发挥学校优势力量,全力推进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建设,促进莆田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

据了解,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将按照“专家领衔、团队落地、属地发展”的模式,瞄准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产业,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工程、计算机、物联网等重点领域规划建设,逐步打造成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培育、科技服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对推动莆田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