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十音八乐”首次走进世园会获赞誉

海峡网9月19日讯 应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邀请,由在京莆籍乡亲组成的闽龙“十音八乐”乐团近日在世园会生活馆进行了3天9场精彩的表演。这也是该乐团正式成立以来首次在国际场合进行盛大演出(如图)。《八仙甘洲》《集贤宾》《一江风》等15首脍炙人口的著名曲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嘉宾和新闻媒体关注的目光。

“十音八乐”作为我市一种传统音乐形式,源于宋朝,盛于明代。2014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闽龙“十音八乐”乐团创办于今年5月,是在京莆商企业闽龙集团联结京城与故乡的一个公益举措。乐团由50多位在京莆籍乡亲组成,他们从年轻时期就深受“十音八乐”传统文化的浸染。前不久,该乐团还走进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加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进行了创团以来的首次公开表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新闻媒体的关注。

对于乐团应邀参与世园会表演,北京陶瓷商会会长、闽龙集团董事长陈进林表示,作为一项以服务广大乡亲、传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公益活动,乐团在创办过程中得到了许多方面的支持,乐团的表演水准也日益提高,这次表演也拿出了较好的水平。作为乐团团长、非遗文化传承者,他将继续广泛联络社会各方面资源,为乐团创造更多的展示机会,为推广家乡非遗文化尽一份力量。(湄洲日报记者 朱志敏 通讯员 陈朝晖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