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6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推动莆田鞋业企业转型升级,发挥财政资金对鞋业发展的引导、扶持激励作用,莆田设立鞋业专项补助资金,今年划拨约5000万元,专项用于对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电商交易、服务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的补助和奖励。

莆田积极实施税收贡献奖励。财政对工业企业的税收贡献,采取分档奖励的办法,企业税收贡献越大,奖励越高。当税收增幅超过30%,超过10%部分的新增地方所得全额奖励。近日市政府出台稳鞋企促升级新十条措施,采取了最优惠的政策,即以上年度为基期,税收地方贡献的新增部分,给予全额奖励。相对其它制造业企业,大大降低了奖励的门槛。同时,对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企业予以奖励,即对鞋企所缴纳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市、县区所得部分,实行“即征即奖”。

同时,莆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大财政支持鞋企发展的力度。从今年4月1日起,再调整鞋业增值税税率,将16%税率再降至13%,10%税率再降至9%;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统一上调至应税服务年销售额标准为500万元、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同时,按照国家新出台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鞋业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这些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企业将更多资源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推动莆田鞋业企业转型升级。 (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