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20日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莆田正研究起草《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若干措施》,对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促进垂直电商平台发展、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助力鞋业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莆田依托鞋业全产业链的供应链优势和庞大的网销队伍优势,持续促进鞋业企业和鞋业品牌“触电”发展、“触网”销售,目前全市共有限上电商企业近500家,其中经营鞋类产品的企业占比超过一半。上半年,全市共实现限上网络零售额92.47亿元,同比增长17.3%,鞋类产品网络销售额占全国线上交易额近15%。

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国际贸易环境,进一步推动莆田鞋业转型升级,莆田围绕电子商务,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近日出台的稳鞋企促升级新十条措施中,对年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的鞋类电商企业,按销售额2%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通过莆田海关监管服务平台实现年跨境电商交易额500万元以上的鞋类电商企业,按交易额5%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奖励;对年度投入国际商标注册、国际认证、检验检测费用超过20万元的鞋类企业,按实际支出费用的80%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补助。

同时,推动鞋业平台扩容提质。围绕产业平台化发展的目标,推动综合性平台、供应链平台、服务型平台等鞋业电商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易捷乐、指纹定制等面向国际市场的C2M跨境电商个性化定制专业平台建设,鼓励扶持玩觅、走索、古奇天伦、莫蕾蔻蕾、AUMU等自主品牌网络销售额持续增长,扩展网商优质货源品类,重点推动诺亚创梦、百盛大同、青春之家等孵化平台发展,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基础指导、运营培训、供应链协作等全流程创业服务。

此外,持续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为实现莆田跨境电商企业在“家门口”体验一体化的报关、退税、仓储、国际物流等服务,大力推进莆田市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实现“首票”通关,目前已稳定对接福州空运直航和平潭海运经台湾中转两个通道,服务电商企业5批次。

为充分发挥莆田在产业、区位、对台、侨乡等方面的优势,莆田正在全力申报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积极争取国家级政策落地莆田。同时,莆田正筹办第二届“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南赛区选拔赛暨百名电商讲师培训活动,推动莆田电商行业“走出去”和电商资源“引进来”,大力引进外部资源,争取落地能够有效提升行业发展的重点项目和平台,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湄洲日报记者 许爱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