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加快补齐养老事业发展短板,我市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口老龄化实际,制定各项社会养老服务政策,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近年来,我市制定并实施《莆田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莆田市“十三五”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短板实施方案》《莆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莆田市住宅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移交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方位强化、细化养老事业发展保障措施。

目前,全市已建、在建养老机构68家,其中民办18家,公建民营20家,公建公营30家,各类养老床位20860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35.9张;已建、在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42所,已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96个,实现城市街道和中心城区乡镇全覆盖;已建、在建农村幸福院518所,覆盖63.17%建制村;全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3.67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十三五”城市社区每万人拥有面积500平方米的目标。(湄洲日报记者 戴立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