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9日讯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有购买动物制品在家中、单位当摆件的嗜好。殊不知,这可能招来牢狱之灾。近日,仙游男子杨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被仙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杨某在榜头镇经营一家家具展厅。2013年,他去北京做红木生意,在一个摆摊摊位上,以6500元购买了一些象牙手镯、犀牛角等制品。之前,他在浙江东阳木雕城开红木家具店时,也经常到东阳木雕城东侧摊位购买象牙手串、狮子牙、车钥匙上的象牙制品等,摆放在客厅或卧室。

经司法鉴定,杨某被扣押49件疑似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均为象牙制品、犀牛角制品、非洲狮犬牙制品,物品净重0.9公斤,核定价值人民币10余万元。

仙游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情节严重,决定依法对杨某批准逮捕。 (湄洲日报记者 傅梅香 通讯员 黄朝鹏 林静)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