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顾念邻里之情七旬老人作伪证 获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海峡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王芸 林怡佳)七旬老人因顾念邻里之情,帮助他人在法庭上做伪证,却不知已犯了法。近日,福清法院依法对做伪证的七旬老人李某荣进行了审判。

“法官,我真的是不懂法,只想帮李依姆家,没想到触犯了法律。”近日,在福清法院第二法庭,李某荣低垂着头,用福清方言说道。

李某兵与李某两兄弟是李某荣的邻居。李某荣看着他们长大。2017年,两兄弟因涉嫌故意伤害被逮捕。当两兄弟的奶奶李依姆声泪俱下地央求李某荣出庭证明两兄弟没有殴打他人,以让他们回家时,他一时不忍心便答应了。

庭审中,李某荣在未看见案发经过的情况下,以证人的身份为李某兵、李某两兄弟做伪证。李某荣陈述了虚构的案发全过程,谎称李某兵、李某没有殴打李某勇,以及两兄弟和李某勇没有身体接触等,意图帮助他们逃过刑事处罚。

然而,李某荣在作伪证之后,每天寝食难安。今年1月15日,他最终向公安局投案。福清法院经审理,判决李某荣犯伪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