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仙游县水利局大力开展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

莆田仙游县水利局大力开展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

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工程

海峡网8月6日讯(东南网记者 郑志鸿)2019年以来,仙游县水利局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持续推进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

近日,记者跟随仙游县水利局走访了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工程现场,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工程位于榜头镇仙水溪与木兰溪汇合口处至盖尾镇石马旧桥之间,沿线经过5个村庄,即榜头镇下昆村、上昆村,盖尾镇后湖村、东井官村、石马村。

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现场负责人李威介绍,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范围为仙水溪汇合口至旧石马桥左岸,包括榜头段及盖尾段,堤线总长4483m,其中榜头段2026m、盖尾段2457m、新建排涝水闸4座、排水穿堤管7座。该工程建设将极大地提高盖尾镇的防洪标准、抗洪能力,有效地保护木兰溪沿岸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完善木兰溪流域水环境及周边环境,创造宜居条件,美化城镇景观,增加周边群众的休闲空间,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莆田仙游县水利局大力开展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

木兰溪防洪工程盖尾段B4标工程效果图

据悉,仙游县水利局坚持治理与开发并举,把小流域综合治理作为加强基础设施、提升生产能力,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综合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和百姓致富。至目前,该县开展的枫慈溪(一期)、枫慈溪园庄集镇段、仙水溪后坑段、沧溪后溪段、柴桥头溪等5个小流域治理项目及游洋后溪、龙华溪2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已治理河长24公里,完成投资6000万元,并计划至2019年底再投入4000万元,完成总投资1亿元,治理总河长36公里。

下一步,仙游县水利局将继续推进木兰溪生态治理工作,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和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的治水新思路,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目标,以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为重点,以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着力点,以大力实施示范工程和重点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仙游。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