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仙游:为逃避检查 超载货车一路狂奔20公里

莆田仙游:为逃避检查 超载货车一路狂奔20公里

执勤民警一路跟随该车至城厢区灵川镇中铁局十一局搅拌站

海峡网7月30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郑宜敏 郑海燕 文/图)7月26日晚,仙游枫亭开发区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货车驾驶员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一路狂奔20公里,全然不顾警察的喊话和追击……最终,该名驾驶员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罚款1500元记6分。

7月26日晚,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枫亭中队民警在枫亭镇开发区路段设卡,进行查纠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当晚11时56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闽B50851的重型自卸货车,有严重的超载嫌疑,执勤民警立即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不但没停车反而猛踩油门强行冲卡,往莆田城厢区方向逃窜。

执勤民警立刻驾驶警车追击,途中并通过闪警灯、鸣警笛、喊话等方式让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货车司机置若罔闻,拒不停车,仍驾车继续行驶,并多次别车阻止警车超车拦截。为确保司机的安全,执勤民警放弃追击,一路跟随该车至城厢区灵川镇中铁局十一局搅拌站后,驾驶员弃车逃离现场,此时距离检查卡点约20公里。

经查,该货车核载31吨,实载76吨,超载已达100%。执勤民警将货车查扣后,要求车队管理员通知驾驶员前来处理,但驾驶员迟迟不愿出现。最终,执勤民警在货车上发现该车发车时的过磅单,过磅单上有驾驶员王某志签名。

莆田仙游:为逃避检查 超载货车一路狂奔20公里

王某志对其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志对其为逃避检查强行冲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志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七日,并罚款1500元记6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