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全国党刊全媒体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莆田行“探访木兰溪”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杨树弘林宝金肖贵新致辞 李建辉介绍莆田市情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要求,4月20日至24日,《求是》等6家中央级党刊和41家全国地方党刊近120名编辑记者齐聚莆田,开展全国党刊全媒体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莆田行“探访木兰溪”主题采访活动。21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党刊分会主任委员杨树弘,市委书记林宝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分别致辞。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等出席。中国期刊协会党刊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田光锋主持仪式。

杨树弘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莆田市木兰溪治理防洪工程义务劳动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将木兰溪治理放在心上,曾先后10次直接关心木兰溪治理工作。围绕木兰溪治理,20年来,历届莆田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份规划用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木兰溪全面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目标。这次主题采访活动,就是一次全面展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要着眼书写人民业绩,讲好中国故事,深入报道福建、莆田的绿色发展之路,生动诠释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吸引力、感召力、动员力、影响力。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俯下身子、沉到一线,用心、用情地去体会、去感受、去记录。要充分发挥全国党刊方阵主流舆论引导的集群效应,打一次有影响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战役。

林宝金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莆田的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推动木兰溪治理工作,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拓展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莆田,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以新闻舆论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帮助莆田进一步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的理论价值和思想内涵,使其与“两山理念”一样深入人心,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莆田、宣传莆田,为莆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肖贵新在致辞时说,本次全国党刊全媒体莆田采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增强“四力”重要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希望大家深入一线、走进基层,以生动鲜活的语言、文字、画面,创新创意的形式、手段、方法,讲述好福建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

李建辉介绍了莆田市情。

在莆期间,与会人员将对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莆田新兴产业、妈祖文化等进行深入采访调研。(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实习生 陈建宝)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