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疫苗查漏补种开展 对象为0-6岁未接种儿童

疫苗查漏补种开展 对象为0-6岁未接种儿童 

不收取任何费用

着重“三查三补”落实

本次查漏补种月活动着重“三查三补”的落实,即查清辖区内儿童底数(特别是外来儿童、暂住儿童),查清未种剂次,查清信息系统数据。对查出的漏种儿童及时补种,对没有录入信息系统的儿童及时补录,对没有接种证的儿童及时补证。

每年4月是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月,记者昨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保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本月起,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力争免疫规划各疫苗接种率95%以上。

据悉,本次查漏补种月活动着重“三查三补”的落实,即查清辖区内儿童底数(特别是外来儿童、暂住儿童),查清未种剂次,查清信息系统数据。对查出的漏种儿童及时补种,对没有录入信息系统的儿童及时补录,对没有接种证的儿童及时补证。

本次补种对象为全市范围0-6岁(2012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出生)且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对照《儿童预防接种证》上接种疫苗的要求,若有疫苗漏打,都是本次补种的对象。家长可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孩子到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本次查漏补种属于常规免疫,不收取任何费用。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预防接种前,家长应事先阅读接种疫苗告知书内容,特别注意小孩近期是否存在不宜接种、暂缓接种等情形,并向接种人员讲述小孩的既往病史、过敏史、家族史及以往接种疫苗的反应史等,配合医生接种前的体检与询问。(湄洲日报记者 林英)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