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获全省优秀

海峡网8月23日讯(东南网通讯员 林国富)日前,我省通报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考核结果,经考评,获得“优秀”的地市分别是泉州三明、莆田。据悉,莆田2017年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共完成投资6522万元,其中社会融资筹措资金5000万元,受益农村人口4.9万人,其中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96人。

据介绍,莆田积极发挥市级水质检测中心作用,积极落实区域水质检测经费和人员,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巡检;落实水库水源地的保护措施,提高了水源水质,全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分别达到91.2%和89.9%。同时,整合水厂实行水务一体化管理方式,由市水务集团统一运营,推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