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出差也不忘献血 他15年献血35000毫升

莆田:出差也不忘献血 他15年献血35000毫升

蔡广庆在献血

海峡网6月15日讯 (东南网记者 吴炳端)这几天,在北京出差的蔡广庆也不忘献血。蔡广庆是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自2003年开始无偿献血到现在,他一共献血35000毫升,相当于8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献血足迹遍布北京、香港、广东、昆明、安徽、福州等地。

在镇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之前,蔡广庆是一名军人。2003年,蔡广庆到莆田市区办事,在街上看到了献血车,就立即上了献血车。那是蔡广庆第一次献血,从那以后,献血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只要时间一到,他便会去献血,有时候献全血,有时候献机采血小板。

不仅在莆田献血,他外出旅游或者出差的时候,也会在当地献血。最近一段时间,蔡广庆在北京出差,并在北京献了血,还专门到当地的血站参观。目前,他的献血足迹遍布北京、香港、广东、昆明、安徽、福州等地。“每到一个地方,我就会去当地的血液中心去参观并献血,跟他们的工作人员聊聊天,了解下当地的采血政策和采血环境,时间到了,就会去献血。”蔡广庆说,目前,他已经献血57次,献血量35000毫升,相当于8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

“献血不仅可以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对自身有好处,还能帮助到他人,而这种帮助还是轻而易举的,所以为什么不做呢?”蔡广庆说,他的爱人也是一名献血积极者。

“我们还有一支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经常到单位、到企业开展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蔡广庆表示,只要有时间,只要身体健康,他将坚持从事这项公益事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