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事情在仙游县传开,众人点赞;勇士是52岁的吴明添

海峡网6月6日讯 (海都记者 林养东)“混浊的溪水中,一名女孩在水中挣扎,危急时刻,一名大叔从数十米外游过去,半推半游最终将女孩救回岸边。”日前,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不少网友都为挺身救人的大叔点赞。海都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5月29日的仙游县,救人的勇士是52岁的吴明添。目前,警方将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目击者介绍,5月29日上午10点多,仙游县幸福大桥上,一名女孩独自行走,心情不佳,突然就从桥上跳入水中。行人大声呼喊。此时,正在桥下钓鱼的一名大叔立即下水施救。因刚下过暴雨,溪水混浊,好在大叔身手敏捷,没多久就救起了女孩。

海都记者了解到,因被及时救起,女孩身体没大碍,救人的大叔将女孩交给现场民警后,便悄悄离开了。

当地派出所了解到,救人勇士是52岁的吴明添,在仙游万鑫公司上班。公司奖励老吴2000元,号召员工学习他见义勇为的精神。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吴明添。老吴说,当时,他放下手机,来不及脱衣服就下水,原以为水不深可以走过去,但走一段后发现水变深了,就开始游,游到女孩身边后,吴明添将她扶起。因距离岸边有40多米,女孩虽然配合,但也花了十几分钟才到达岸边。“我看女孩没事后,就先回家换衣服了。”吴明添说,家人见他全身湿透,还光着脚,笑他,“是不是被鱼钓到水里了?”

不过,知道真相后,家人也捏了把汗。吴明添说,他自幼在木兰溪边长大,虽不是游泳高手,但也懂些水性,而当时的情况容不得多想,稍微犹豫,一条生命可能就没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