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我市1389人交通违法被列入失信名单

海峡网6月5日讯 (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5月下旬,该支队再次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将交通违法者录入失信名单。短短一周多,就已经有1389人因不同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录入到失信系统。

据了解,这1389人中电动车驾驶人1103人、摩托车驾驶人130人、汽车驾驶人156人,大部分都是因为电摩不靠右行驶、不戴头盔、无牌上路等被录入“一般失信名单”,也有229人因为酒驾、醉驾而进入“严重失信名单”。这被直接“拉黑”的229人,将受到全市征信体系的“联合惩戒”,今后银行贷款和交通出行等受限,还将影响单位评先评优等。

为了让所有交通违法者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或者已经被列入失信名单,民警对所有录入名单的人都群发一条短信,让他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以期今后不再犯。

在录入失信名单的同时,该支队也在抓紧完善失信认定和惩戒办法,分为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其中一般失信目前就有多达10类违法情形,涵盖无证、无牌、假套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不按道、机动车或行人闯红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横跨栏杆、闯关、摩托车逾期未报废等,并根据不同的情节设定次数下限;严重失信的主要涵盖酒醉驾、毒驾、妨害执法、抗拒处罚等情节恶劣的。如果在一年内,发生2种一般失信将自动升格为“严重失信”。

另外,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都将配套相应的联合惩戒措施,期限分别是半年和一年。在惩戒期间,失信者将不再和普通人一样那么“自由”,很多别人能做的事,失信者可能做不了或者要受限打折扣。比如,进入失信“黑名单”,金融系统降低了失信者的贷款额度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