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林门峰

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我市志愿者主动开展服务活动,为莆阳大地注入爱的暖流。这几天,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林门峰忙着筹划荔城金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前往新度镇开展献血活动,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

林门峰是荔城区黄石镇人,在市慈康医院从事医务工作,主要负责全院300多名住院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检查,为患者健康提供医疗保障。工作之余,他乐当红十字会志愿者,也长年“奋斗”在志愿者队伍中,积极献血、主动到省医科大学协和医院陪护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一起为我市献血等公益事业发展献一份力,为建设美丽莆田传递正能量。

2000年8月,市慈康医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他积极参与。当市中心血站医务人员为他介绍无偿献血对患者、对公益事业、乃至对社会的影响很大时,他陷入了沉思——是啊,如果他的这400毫升血,能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从那一天起,他便定期参与无偿献血,为挽救更多的生命而努力。2005年至2007年间,他每年献12次机采血小板。谈及为什么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他说:“献血是一件小事,但对社会有益。因此一有空余时间,只要符合献血条件,我都要去献血,沿着这一条红色旅程一直走下去,践行妈祖大爱精神。”

这18年来,他累计献血104次,献血总量达74600毫升,是他身体总血量的18倍左右。回想这十几年的献血“奋斗史”,他感慨万千,“很多人以为我这样献血会拖垮身体,但事实证明,献血不但帮助了别人,而且自己身体依然很健康”。他因此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志愿服务五星奖等称号。

林门峰对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真的是用心付出,义无反顾,毫无怨言。2016年12月,他参与组建了荔城区金盾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急救培训和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8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总献血量达91000余毫升。他说,一位献血者,就算把全身血液都捐献出来,也只有5000多毫升,如果每人都能捐献出100毫升血液,只要50个人,就能承载一颗心脏的跳动。他呼吁大家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每一滴血液,都承载着生命的希望。(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