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仙游县农信社建成小额支付便民点299个

“家门口就能缴纳水电费,真是方便!”昨日,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的“福万通”e站,该村村民就近办理医保费、水电费、有线电视费等业务,免去了前往集镇路途劳顿之苦。

电子银行因方便快捷、安全稳定,受到越来越多城乡居民的青睐。在积极拓宽金融服务“三农”中,仙游县农信社以实施普惠金融工程为契机,持续在全县开展“金融服务不出村”工程,加大自助结算终端投放布设力度,实现了“机到村、卡到户、钱到账”, 让惠农资金顺利直达农户手中。据测算,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仙游的几十万参保农民节省各项开支2000多万元,有效改善和优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

据悉,仙游县农信社在全县辖区内已建成小额支付便民点299个。去年,该社已累计发放普惠金融卡44537张,总授信额度25.88亿元,用信14.49亿元,带动产业特色村农民人均纯收入从原来每年的12400元增长到如今的17200元,有效推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打通偏远山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仙游县农信社在辖内布设ATM、CRS等自助机具112台、自助银行19处的基础上,在郊尾镇成功打造全省首家“福万通”e站,让周边5个村近2.8万名群众就近办理小额现金存取、查询、转账等普惠金融服务,打造家门口的微银行。截至目前,该县农信社在榜头紫泽村、大济蒲山村、书峰兰石村、枫亭霞街社区等,建成“福万通e站”金融服务示范点共11个。下一步,该社将以遍布全县各村镇的小额便民点为基础,增设“福万通e站” 相应配备服务设施,让更多偏远山区村民享受一站式金融便民服务。 (陈国孟 李锦煌 颜庆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