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骗婚骗财骗走“新娘”6万媒人1万

本想在中年时期找个知心人让自己老有所依,却没想到被寻觅多时的“枕边人”欺骗了。日前,华亭派出所接到两位中年妇女的报警称被人以结婚为名义诈骗七万元。

2017年10月的一天,40岁的林某跟媒人卢某说起,想为自己找一个伴侣,让自己老了有所依靠。卢某想起了前几天相识的62岁的郑某。经林某同意后,卢某为林某与郑某创造见面的机会。

11月末的一天,在卢某家中,林某与郑某第一次见面。郑某自称,自己中年丧偶,曾经当过副局长。退休后在外面与朋友合作鞭炮批发生意,钱倒是赚了不少,却无奈一直找不到老伴相伴到老。林某不禁被老实的郑某所吸引,也被郑某的真诚所感动。两人于12月12日登记结婚。

婚后第四天,郑某搬到林某家居住,并给林某一条金项链和一枚黄金戒指作为聘礼。林某觉得金项链太过贵重,只收下黄金戒指作为聘礼。当林某提起要将自己的房子简单装修作为结婚后居住地时,郑某信誓旦旦地跟林某说:“包在我身上了!这几年我在外面卖鞭炮赚了很多钱,你出六万块就行,其他的我都出了!”林某心想,这是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便放心地将六万元钱交给郑某。

12月23日上午,郑某来到媒人卢某家,告诉卢某自己因为在外生意资金周转不开,又不想林某担心,想向卢某借款一万元,五天后即如数归还,并愿意将金项链作为抵押。卢某看到郑某真诚的眼神,想到郑某平时对林某的好,便放心地将一万元钱交给郑某。

第二天,当卢某打电话给郑某时,发现郑某的手机关机了。发觉情况不对的她来到林某家中,林某告诉她郑某昨天晚上就没有回来。当她们发现郑某拿给她们的金戒指和金项链有些掉色时,疑惑的思绪驱使她们将戒指和项链拿到金店中做鉴定。当店主告诉她们这两样东西都是假的时,她们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她们选择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进行案件调查,并通过视频倒查等方式查询到郑某的踪迹。2018年1月9日,民警在涵江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郑某。郑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查,2016年以来,郑某先后以介绍对象、办理销售烟花爆竹许可证等为由在灵川、东庄、忠门等地实施诈骗行为。

目前,郑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相亲市场逐渐火热,也为不法分子提供可趁之机。该类不法分子通常选择岁数较大、离异的女子作为作案对象,以结婚为由,目的是骗取对方的钱财。市民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身钱财,莫被他人欺骗。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