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施工路段塌方 莆田荔涵大道今日起封闭

支护的路基出现部分塌方,存在安全隐患

施工路段塌方 莆田荔涵大道今日起封闭

施工场地边上用水马隔着,对向车道昨日还有车辆通行 

海峡网6月2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莆田市荔涵大道潮馨大酒楼路段及环球花园路段属于重点易涝点,上个月启动改造。交警部门于5月10日开始对该路段实行半封闭交通管制,莆田往涵江方向道路被封闭,另一侧单向通行。

因该施工路段道路塌方,莆田市交警支队发出紧急通告,决定自今日起对该路段实行全封闭应急交通管制。交警部门称由于施工方失误导致路段塌方,莆田市城投集团则表示由于地下水水位过高导致塌方。

涵江往莆田方向 路基出现塌方

记者了解到,荔涵大道潮馨大酒楼路段及环球花园路段属于低洼地带,此前一下大雨就会出现大面积积水。汛期已至,该路段启动积涝区治理项目,需要建设跨路涵洞,扩大排水管网。5月至8月份,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施工方进行半封闭施工,目前先对莆田往涵江一侧的道路进行施工。

昨日,记者来到潮馨大酒楼路段的施工现场,发现莆田往涵江一侧的道路已经开挖,路面被挖出约5米深的大坑洞,深坑的边上有一些长铁片作为土墙的支护。而对向道路的路面下1米左右的路基出现塌方,支护的铁皮悬空,路面也缺乏支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昨日,福建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本轮强降雨将是今年入汛以来福建省遭遇的最大最强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天气预报预计,6月1日夜间至2日期间,莆田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该处施工地点属低洼地带,挖开的深坑将在暴雨来临之后积满雨水,继续冲刷边上的路基,路面很可能也会出现塌方。

业主单位:塌方是地下水水位过高所致

据交警部门介绍,该路段地下1米的路基刚刚出现塌方,路面尚未出现塌方。目前塌方路面一侧已用水马隔离,防止车辆靠近出现共振致路面塌方。交警部门已准备今日对该路段实行全封闭应急交通管制,同时督促施工方制作隔离设施。

由于靠近通行道路一侧的支护只是使用了简单的铁片,交警质疑防护措施未做到位,认为塌方是施工方的失误。

记者了解到,荔涵大道西天尾潮馨大酒楼段及环球花园段积涝区治理项目的业主单位,是莆田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城投集团工程部负责人昨日回应,该施工路段出现塌方,是由于该路段地下水的水位较高所致。此次路段全封闭为应急措施,在暴雨过后可能还会开通。

荔涵大道此次应急交通管制,可能会对莆田往返涵江的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交警提醒,市民可以通过荔园北路和九华路绕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